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

[單車] 好久不見,風櫃嘴

今天原本和龍潭的 "大數字人" 相約要去騎騎 巴卡拉公路, (我也還沒騎過)
誰知他說他堂哥不來,他也不來台北了。

原本想一早下班後自己去騎,但出發後想到:

現在是陽明山花季,可以去陽明公園的路,車一定很多,換條路線吧

嗯... 五個月沒上 風櫃嘴 了,今天乾脆從雙溪這邊上去,但是換一邊下來好了!

當下掉頭改往美麗華方向騎...
順著熟悉的騎車路線,翻過了劍南路,到達至善路上明德樂園前的好漢坡,
映入眼中的是...

內線車道一整排閃著左轉燈的小轎車在紅燈前,等著轉入平菁街上陽明山!

心想,還好我今天選擇走五指山風櫃嘴 (偷笑)

騎著騎著,突然興起決定走沒走過的 碧溪橋 上去,
印象中別人說,碧溪橋這邊比最多人走的楓林橋陡,
可是剛轉進去路很平緩啊,果然,轉過個彎之後,爬坡開始慢慢出現 :-)
(不像楓林橋那邊是一過橋就馬上來個下馬威)

騎著這一小段沒走過的路線,覺得碧溪橋這段的風景比楓林橋好看,
當然... 也稍微陡一點點啦。
(遠遠不能跟台中的月光森林、田中的7100常青自行車道末端這種陡坡比)

騎到兩條路線會合的 T 字路口後,繼續順著路往山上騎去。

(輕鬆騎順便計時:碧溪橋->風櫃嘴 7.6km 44min)

到了風櫃嘴,當然要停下來拍拍照 (就只有這幾張照片啦)



喝喝咖啡 (咖啡喝完了才想到還沒照相)


我的Anthem 3也在休息呢!



順便吃點東西 (中午了)


可口的鬆餅,上面淋著榛果糖漿...




吃飽喝足後,騎上我的 Anthem 3,想著要往哪邊下山...

萬里?有點遠,這樣要傍晚才能回來了...
汐止?興致不大...
那就走內湖方向吧!下去繞東湖再走河濱公園去淡水吃吃喝喝...
這樣里程數也可以賺不少 :-P

第一次走內湖方向,發現五指山公路上的景色比雙溪方向的好不少!以後列入常態路線好了...
(飆下坡很過癮,可是就沒照相啦)

河濱公園騎著騎車,經過大直時繞出去7-ELEVEN買點東西吃,
就當我在啃著手上的麵包時,外面開始下起一滴滴的雨!
嚇我一跳,我可一點都不喜歡在雨中騎車,還好這裡離我的出發點很近,
火速騎回河濱公園,通過大直橋,趁雨有機會變大前回到我的小窩 :-P

雖然淡水的東西沒吃到,但是至少還是騎了五十幾公里,Anthem 3累計里程數剛好2600km,
讓我的週平均還能維持在100km上 (剛好26週) :-P

只是下週都要下雨,這週平均100km就不好維持了... XD

4 則留言:

Prince Turtle 提到...

只有他常常一張嘴嗎? :-)

Unknown 提到...

泰國人連嘴都沒了

Unknown 提到...

是風櫃嘴...不是風貴嘴

Prince Turtle 提到...

改了改了~
感謝97指出地名打錯...